仁美華德福 高中研習課程


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中學師訓第六期-華德福學校9-12年級的生物、化學課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學師訓第六期
         主題: 華德福學校9-12年級的生物、化學課程
親愛的華德福高中學夥伴,
我們非常幸運的邀請到Hans老師在11月初來與我們分享他的現場教學經驗。Hans老師有華德福高中約10年的教學經驗,今年是他一個沉澱轉換的時間點,我們趁這個難得的機會,邀請他來與台灣發展華德福中學課程的學校伙伴進行教流;也讓預備發展高中的學校伙伴,對華德福的高中生物、化學課程有更清楚的圖像,希望能夠對台灣華德福高中學的工作有所支持。
歡迎您的參與,也請一起邀請想瞭解華德福高中自然課程的夥伴一起來參加。
日期:104117()104118()
時間:9:00-16:30
地點:於前三天公布(請於報名連結處清楚寫下E-MAIL,於E-MAIL回覆上課地點)
報名連結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2TTcsr7Wo86bRdPNU5jxbE5MyGZ9tlX8_gciFWcTTmA/viewform
對象:現職教師,或有意願成為華德福教師的儲備教師,名額25人。
        (
此研習不開放給非現職教師與非儲備教師,並不核予研習積分)
費用: 外校教師2000元,本校教師1000元。在學儲備教師得申請補助。
課程表:
時間/課程
07.Nov.
08.Nov.
9:00-10:20


Survey -
the task of the teacher of natural science in the upper classes
高中科學教師的任務
Biology in 9. class:
finding the own point of view
9年級生物:尋找到自我觀點的定位
 10:40-12:00


Chemistry in 10. class:
 salts, acid and base
if it is possible:
small experiment
10年級化學:鹽酸鹼(小實驗)
Biology in 10. class:
who am I?
10年級生物:我是誰?


Mittagessen
休息
Mittagessen
休息

13:30-14:50
Discussion of the experiment
Chemistry in 11. class:
chemistry of the elements
(
實驗討論)
11年級化學:化學元素
Biology 11. in class:
thinking in prozesses of transformations of life
11年級生物:生命轉化歷程的辨思
15:10-16:30

Chemistry in 12. class:
Phenomenological thinking and understanding the structure of formulas;
feed back
12年級化學:現象性的思考、化學式的內涵。回饋。
Birth and death as a theme in school
or: Biology in 12. class;
feed back
(翻譯修正)生與死的議題12年級生物。回饋。
講師簡歷:
Hans Kircher 196210月出生於南德,於1983年完成其學位後,在兵役期間進行特殊兒童的服務工作。接著一年至以色列延續特殊兒童的服務並學習希伯來語。之後開始學習生態農業,並於1995年畢業,並陸續投入特殊兒童照護、科學工作、劇場演出等工作。2002-2004年,擔任兩年的劇場自由演員後,在2004年進行Kassel華德福教師師訓,當中,對人智學有更深入理解並對生命有了新的觀點。
成為華德福教師後,在Cuxhaven地區的四所華德福學校教學,主要教授高中生物、化學、地理,也支援高中物理與數學兩科目。在教學當中領悟到「唯有當教師自身在學習時,其學生才會有所學習」。因此在教學10年後,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沉澱及新的儲備,非常榮幸有機會能將自己的經驗分享、支持台灣的華德福學校的發展。
本計畫感謝仁美華德福家長社群中學發展專款捐款,支持部分課程費用。
 注意事項:
1. 因行政人力有限,如有相關問題,請以e-mail聯繫彭老師:
    tywaldorfhs@gmail.com
或致電(03)4641123211213
2. 午餐請自理。學校提供蒸飯機,可自行準備便當。
3. 費用繳交時間為第一次課程的上課前半小時。117日早上8:30
4. 此為成人研習課程,恕無法帶孩子出席,有需求者,請預先安排孩子的托育照顧。
5. 請共同維護教室環境整潔,垃圾請自行分類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